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台灣“歌俠”任賢齊重現江湖 推出新作《飛鳥》

台灣的“歌俠”任賢齊昨天終於在大家的期待下,推出了2001年的最新國語專輯《飛鳥》,記者會上小齊依舊一身勁裝顯現出他的運動好身材,許久沒有發表新專輯的小齊,記者會一開始就現場演唱了新歌“哎喲我的天”,讓所有在場媒體驗收小齊努力的成果。

小齊在音樂路上不管是“亞洲新天王”,到今天的“歌俠”,對音樂的努力與執著從來沒變過,記者會上唱片公司特別找來小齊出道前在音樂的好朋友,包括有:小齊的音樂啟
蒙者─阿通伯、小齊的現任經紀人─小柯,以及曾經一起玩音樂,現任滾石YoYoRock總經理的小馬,除此之外,曾在小齊演唱會上演出的“五月天”,也由主唱阿信代表到場。

當任賢齊講到這位音樂啟蒙者阿通伯,完全是用一種很感慨的口吻說,以前我在敦煌樂器一邊打工擔任音響的工作,一邊跟阿通伯學吉他,那可算是我最早直接接觸到音樂的時期,只是當時生活困苦,一天努力工作下來的工資也只有台幣三百元,儘管如此小齊仍是樂在工作,阿通伯說,當初小齊來面試時跟我說他是真的很喜歡音樂,希望我能給他一個機會,於是我決定用很嚴苛的方式來測試他,看看他是否經得起考驗,後來我發現小齊工作雖然很苦但卻不曾聽到他抱怨,我才完全對他放心,放手讓他到許多場子去當DJ,而小齊也就是在當DJ的時候被人發掘,而阿通伯昨天還特地帶來了一張學吉他的上課證,表示還欠小齊兩堂課,今後隨時歡迎他回來研究吉他。

而和小齊共患難的好友應是他的經紀人小柯了,當初兩人都在敦煌樂器打工,小齊負責音響,小柯負責燈光,兩人可說是最佳拍檔,雖然以前苦到要兩人共吃一個便當,但在兩人的堅持下,也完成了100多場的校園,因此也培養了良好的默契,小柯說,當時小齊留著長發,穿著破牛仔褲在校園辦活動就已有相當的知名度了,而且他還自創了用台語來念Rap,所以他應該可算是台語Rap的鼻祖,回憶了過去在做校園的日子,小柯表示,目前我已與小齊辦了25場巡迴演唱會,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與小齊一起辦100場巡迴演唱會。

而目前在滾石YoYoRock擔任總經理的小馬(馬良駿),則是小齊進入新格時期在敦煌認識的,當時小馬是知名地下樂團Snake的吉他手,而當小齊毛遂自薦要加入小馬的樂團時,還被所有人瞧不起,覺得他根本就是偶像歌手,但後來被小齊的真誠所感動,也對彼此更加相知相惜,記者會上小馬還特別將當時在Snake的吉他送給小齊,希望能陪一直對音樂堅持的小齊走下去。

除了出道前的好朋友,小齊也都一直在尋找新的音樂夥伴,而曾經在小齊的演唱會、簽唱會以及MTV中演出的“五月天”,也由阿信擔任代表前來祝賀,而阿信高中的第一首創作曲“好聚好散”也收錄於小齊的新專輯中,除了創作外,阿信更第一次擔任吉他手為這首歌彈吉他,當時怪獸和石頭都用嘲笑的口氣問他“你到底行不行啊?”,這也才讓阿信更加苦練,小齊還說原本要去錄音室探阿信的班,但阿信卻堅持不讓我們去,他說他會緊張,阿信也坦承說他為了這首歌在錄音室弄得很晚,希望小齊不要嫌棄才好。

新浪娛樂 2001年09月13日 (中國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